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审计署移交314起大案 权力部门成问题高发区

中国青年报刘世昕 王亦君 2014-06-25 08:57: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8.29亿元保障房建设资金被挪用

除了每年对中央部门预算进行常规审计外,审计署每年都会对一些专项领域的资金进行审计,2013年的专项审计有保障房、扶贫资金、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相关资金征管、重要储备物资等。

矿产资源开发审计中发现较多的问题是,国土资源部门违规审批和矿业权转让中的不当得利。抽查的3724宗矿业权中,国土资源部门越权审批或违规审批不符合条件的矿业权636宗,有114宗存在低价出(转)让和溢价收购从中牟取不当利益的问题,还有13宗在国有企业改制时被无偿转让。

如在陕西省靖边县3宗探矿权出让中,国土资源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违规审批,民营企业5年间通过转让部分股权方式将探矿权转手倒卖获取暴利。

2013年,各级财政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4000亿元,审计发现,有38个单位骗取套取棚户区改造资金15.41亿元,有237个项目或单位将78.29亿元挪用于市政设施、园区开发等。

河南新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编造虚假棚户区改造规划、虚估投资额等,以城市棚户区改造名义发行债券9亿元,其中7.77亿元实际用于旅游开发、对外出借和投资等。

结合国有企业审计,2013年,审计署还重点调查了煤炭、棉花、玉米等重要物资储备情况,发现一些战略物资储备不足,有的进口储备物资质量控制不到位。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将部分库房用于出租获取收入,以完成年度利润考核指标,其中两家储备库2013年发生火灾,造成储备棉损失约2.3万吨、经济损失约4.5亿元。

审计抽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进口的4批次616万吨玉米发现,有417万吨的杂质和破碎粒率超过合同约定3%的上限,其中36.12万吨杂质和破碎粒率超过10%。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我什么都听不见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