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暴雨预警提升至黄色 14省份将有暴雨

作者:刘毅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6-20 10:02:24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以及南方暖湿气流加强的共同影响,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南方地区强降水天气的势力范围将再次扩大,暴雨和大暴雨的面积都将显著增加,全国将有14个省份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依据《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中国气象局19日18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江南华南有强降雨天气。江南、华南、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黄淮也将有大到暴雨天气。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