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宝马"连撞数车牵出大毒枭 现场缴获毒品75公斤

作者:冯国栋 来源:新华网
2014-06-23 08:50:44

新华网武汉6月22日电(记者冯国栋)一行驶中的轿车突然调头,向坐着跟踪民警的面包车撞去。旁边一“宝马”趁机逃窜,连撞两辆私家车和一辆电车。60余名缉毒警在车流中围追堵截,抓获7名毒贩。这是武汉警方日前披露的“部督特大贩毒案”中的场景。警方现场缴获毒品麻果75公斤、毒资460余万元、涉案车辆4台。

去年3月,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对已破案件审查深挖中,一名叫胡建平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此人46岁,武汉人,无业却挥金如土,每个月都要飞到澳门豪赌。经过半年多侦控,专案组发现,胡建平与湖南多名毒贩有密切的联系,团伙成员分工明确,联络、运输等环节均由专人负责。

鉴于案情重大,武汉市公安局将此案上报公安部。公安部禁毒局将其列为部督案件。

今年4月5日,专案组获悉,胡建平在湖南的毒品交易“中间人”和上线会来武汉。湖南、武汉两个大毒枭有可能驾车在武汉闹市区交易大宗毒品。专案组连夜调集60余名警力布控。

4月6日上午,警方开展抓捕,发生了毒贩逃窜的惊险一幕。民警在宝马、路虎等交易车辆上缴获毒品麻果75公斤、毒资460余万元。

经审查,抓获的7名犯罪嫌疑人除胡建平外,还有6名湖南邵阳籍毒贩,其中包括一名负责组织境外货源的大毒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追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