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毒枭怀孕8月忙交易 空调外机藏百万现金

作者:杨维斌 来源:现代快报
2014-06-24 08:47:10

女毒枭怀孕8月忙交易 空调外机藏百万现金

女毒枭怀孕8月忙交易 空调外机藏百万现金

不许动!”透过车窗,黑洞洞的枪口顶在了副驾驶乘客的脑门上,而刚刚下车的驾驶员,已经被两名民警摁倒在地,冰凉的手铐将他的双手反铐在身后。拉开车门取出后座上的旅行包,打开,用茶叶包装伪装的白色晶体出现在民警眼前。这不是拍电影,而是南京玄武警方刚刚收网一起贩毒案件的抓捕现场。15公斤从广东运来南京交易的冰毒被警方成功截获,与此同时,南京的买家也在家中被抓。现代快报记者随警抓捕并了解到,这个女毒贩已经怀孕8个月,为了这次交易,她准备了130万现金放在家中。特约记者杨维斌 苏公瑾 实习生 蔡雪洁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震惊

毒枭“大姐大”

浮出水面

今年3月,南京玄武警方在一次巡查中,抓获吸毒人员宋某。经过审查,宋某交代,他吸食的冰毒来自一个叫“慧姐”的女子。宋某称,“慧姐”在南京毒品市场的地位很高,她的货价格便宜,品质也好。像宋某这样的瘾君子,一般是没有机会直接从“慧姐”处获得毒品的,因为她基本都做批发,少于1000克的买家不会接待。宋某是给“老大”去拿货,才一睹“慧姐”真容。

其实,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早就盯上了“慧姐”。“慧姐”前科累累,曾多次贩毒被警方查处,但由于其先后怀孕5次,每次被抓时都在怀孕或哺乳期间,警方只能对她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不料,她肆无忌惮,继续从事贩毒活动。

4月18日,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该案挂列为省目标毒品案件督办,南京禁毒支队会同玄武分局成立专案组,围绕“慧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6月初,专案组获悉,“慧姐”又和广东的上家联系交易。6月14日,“慧姐”的上家驾车从广东赶来南京交易,专案组立即部署力量展开收网抓捕。

抓捕

民警拔枪截下15公斤冰毒

根据前期侦查情况研判,专案组决定对运毒车辆进行拦截,一旦拦下毒品,其他抓捕小组同步对“慧姐”及其下线进行抓捕。6月15日早上7点,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便守候在运毒车辆的必经之路。

“贩毒是高风险、高利润的犯罪活动,毒贩警惕性很高,反侦查意识也很强,每一次抓捕行动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志杰说。确实,现代快报记者跟随民警蹲守时听到,他们的对讲机内不断地交流着相关信息,确认贩毒人员可能行驶的路线。

6月15日中午12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来到了“慧姐”的暂住地附近。“他们应该是来送货的,随时准备抓捕。”对讲机中传来于志杰的指令。黑色轿车缓缓驶到雨花台区某小区门口附近,小区内就是“慧姐”的藏身之所,这里警方早已屯集重兵。黑色轿车停在路边,车上的人并未下车。通过摇下的车窗,民警确认里面只有两名男子,一个在驾驶位,一个在副驾驶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