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且末:乡村“晚会”向拾花工问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胡浩浩 若仙古丽·伊明 2014-10-14 19:4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来自甘肃永登县,今年是第四次来疆拾棉花了,下午村委会通知我们来乡里,没想到却是让我们看节目,挺好的,刚才上去参加了一个小节目,没想到还给我发洗衣粉那,真是想都没想到。”拾花工刘艳高兴地说道。近日以来且末县棉花采摘进入高峰,越来越多的外来拾花工走了进来,10月13日晚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乡村晚会”开幕了,晚会以“拾花工”问好主题,表达了乡党委、政府对棉农拾花工亲切问候。

动人的音乐欢快的舞蹈“好日子”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主要以麦西来甫、舞蹈表演、歌曲演唱、知识抢答、小游戏等环节组成。欢乐是无界限的,无语言区分的。一首“小苹果”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所有的观众都沸腾了起来,尽现欢乐和谐之景象。在小游戏抢凳子环节,又迎来了晚会的第二次高潮,观众们你推我抢的参与积极性,不时地迎来一次又一次的欢呼声和掌声。

“近年来我乡高度重视外来拾花工工作,已经连续三年举办这样的活动了,目的是让外来拾花工高高兴兴来,平平安安的回家。”该乡副乡长王永强说道。

据悉,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先后多次举办向“拾花工”问好等活动,以丰富拾花工业余生活为主,推进各民族群众之间的相互交流力度,促进农牧民群众经济快速发展。‍(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浩浩 若仙古丽·伊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疆 乡村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