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丙霞:“代理妈妈”情意长

来源:党建网
2014-10-13 09:00:28

邱丙霞:“代理妈妈”情意长

  今年39岁的邱丙霞,山东电力系统一名女工,1997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2003年加入党组织。

  还在2002年,邱丙霞参加一个“代理妈妈”的活动,这次经历让她了解到,一年捐献几百元钱,就能让几个失亲儿童享有新生活。从此,她加入“代理妈妈”的行列。

  2003年,她从枣庄供电公司工会得知,滕州市羊庄镇中顶山村有个男孩急需救助。这个孩子8岁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患了精神病,生活、学习都遇到难以想象的困境。从此,邱丙霞和这个孩子结为“母子”。每逢“六一”和传统佳节,邱丙霞都带着生活学习用品去看望“儿子”。生活上关心,心灵上启迪,真情互动,让这个孩子发生很大的转变,成为一名有理想、爱学习的好学生。他在给邱丙霞的一封信中写道:“妈妈,您对孩儿的深情,我会深深记在心里。很多人都羡慕我,有了这么好的一位妈妈,我要用一生一世去报答您。”2007年,这个孩子被评为“枣庄市十佳少年”。目前,他正上大三,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

  其实,邱丙霞不是一个孩子的“代理妈妈”,10年间,她成为9名失学贫困孩童的“代理妈妈”。9个孩子中,6个是孤儿,3个来自单亲家庭。多年来,她全身心投入,不仅担负孩子们大部分学费和生活开销,还在他们的身心成长上给予抚慰和指导,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母爱。

  2011年,邱丙霞又把爱心延伸到留守儿童家庭,她多次参加单位的“员工爱心帮扶行动”,并与枣庄山亭区新纪元小学联手成立“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站”,带头参与献爱心捐助活动,诠释“代理妈妈”的时代新意。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邱丙霞

谁普春晖动地吟?一腔大爱总深沉。

抚孤送暖何辞苦,助学解囊不惜金。

翼护九儿浑忘我,力撑十载每倾心。

好风蔚起传佳话,慈母高怀举世钦。

(作者:杨晓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