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虹:八进灾区奉爱心

来源:党建网
2014-10-13 09:00:28

唐虹:八进灾区奉爱心

  工作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唐虹,1996年入党,2000年投入志愿服务工作。这是一位爽朗的重庆女性,说话语速很快,给人一种“只争朝夕”的感觉。很难想象,这位个子不高、身体单薄的柔弱女人,为扶助贫困地区和灾区救援呕心沥血,历尽艰辛。她投身于贫困山区和地震灾区的救助已有十余载。

  2002年,唐虹加入“热爱家园”青年社区志愿者协会,参与社区发展志愿服务。那一年,得知青海省玉树州莫曲村有一所帐篷小学急需帮助,于是,她和一批志愿者前往海拔4700多米的国家级贫困地区小学支教,后来又去过多次。那是非常偏远的山区,从西宁到玉树驱车十几个小时,再到莫曲村,还有100多公里,可是没有路,都是沼泽地。他们历尽艰险终于到了莫曲村小学。这是非常简陋的帐篷学校,也是方圆数十公里唯一的学校。唐虹和志愿者们为这所困难重重的学校募集善款27万元,让当地70多个孩子有了学习的新环境。

  2008年,汶川大地震,唐虹立即行动起来,先是在上海募捐衣物,随后奔赴地震灾区,给灾区群众送去急需的物资,在废墟上给孩子们讲课。晚上,唐虹和志愿者们在一处围墙拉上白布,用带去的投影仪给灾民放电影。自那以后,每年的“五一”、“十一”等节日,唐虹都会联系志愿者前往灾区,开展多项服务,至今,她已经八进灾区。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唐虹

平凡焕彩仗精神,无悔今生志愿人。

大海涓流时在念,赤忱奉献日趋新。

怀仁济世频援手,涉险奔波岂惜身?

沪上红旗如画美,会看华夏满园春。

(作者:黄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