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银收:克拉玛依“铁老汉”

作者:康永恒 来源:党建网
2014-10-13 09:00:28

冀银收:克拉玛依“铁老汉”

  今年66岁的冀银收,44年党龄,曾经当过兵,后来转业到石油战线,退休之后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创建新疆克拉玛依昆仑路街道南泉社区“铁老汉”服务队。

  从2006年始,在冀银收的动员组织下,先后有100多名离退休党员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冀银收和大家商议,将便民利民服务队更名为“铁老汉”磨刀队。大家不求报酬,在每月18日为辖区老弱病残居民提供磨刀磨剪等服务,一年四季风雨无阻。8年来,冀银收和“铁老汉”们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近6000个小时,打磨刀剪25000多把,“铁老汉”的精神感染无数人。同时,他还带领队员走进公园、广场、文化步行街、学校、机关,以及周边街道社区,为群众服务,深受市民欢迎。

  后来,通过社区党总支的帮助,冀银收在居委会设立“铁老汉”工作室,在社区七个生活园设立“铁老汉”服务点,服务内容包括理发、测血压、磨刀剪、修电器、修水管、清理卫生等,进一步满足居民需求,同时,在传播精神文明、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冀银收者,豫籍,生于克拉玛依。先从戎于京师卫戍,继转业至新疆油田,多次立功受奖焉。退休后入志愿者行列,践行“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之誓言,成立“铁老汉”服务队,开展“爱心月月帮”活动,宣讲文明,巡逻安全,清理卫生,调解纠纷,乃至理头发,测血压,磨刀剪,修水电等,莫不热心为之,无私奉献,凡十余年矣。人皆赞曰:“桑榆虽晚,丹霞满天”也。

  (作者:康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