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东方边防民警爱心资助携子寻夫未果流落他乡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14日,记者从海南省东方市东方边防支队获悉, 10日海南东方公安边防支队用“爱心”温暖“民心”,通过筹措资金,帮助购买飞机票等暖心举措,及时帮助一对因被丈夫抛下而流落东方市的福建籍母子安全返乡。

“谢谢边防民警及好心人的帮助,我已经安全抵达福建老家”。

2014年10月10日上午9:00时许,海南东方公安边防支队新村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哈密瓜种植地报警,称一对外福建籍母子来海南寻亲未果流落东方,请求派出所予以救助。

接警后,新村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立即带领备勤民警前往该瓜地进行调查。经调查了解得知, 9月初福建籍女子周某带着4岁儿子到东方市新龙镇一哈密瓜种植地寻找务工的丈夫时,发现丈夫有外遇继而引发夫妻多次吵架,一气之下其丈夫便抛下母子俩离去,至今未归,致使母子俩生活无依靠,民警受理母子俩的报警求助时,他们身上已身无分文,连到海口的汽车票都无法支付。得知情况后,出警民警随即多次试图与其丈夫电话联系,但均未成功。后应周某希望能尽快回家的请求,新村边防派出所及时组织发动派出所民警、哈密瓜种植地工人等好心人筹措资金,帮助母子俩订购了返乡机票,并安排专人护送2人到三亚凤凰机场搭乘飞机返乡。从坐车离开东方,到登机,再到飞机安全降落,民警一路与母子保持联系确保平安。

2014年10月10日当晚22:00时许,周某通过电话告知民警已安全抵达福建,并向热心帮助他们的边防民警及其他好心人表达了由衷感激和致谢。(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代龙超 曾群飞)

海南东方边防民警爱心资助携子寻夫未果流落他乡女
受助母子归家前与边防民警合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