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升学、出国、就业……南开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升学、出国、就业……南开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南开大学2014届毕业生就业调研)

又是一年毕业季,2015年即将毕业的学生开始为自己的前程奔波。师兄师姐们都去哪儿了?在刚刚过去的“更难”就业季,2014届毕业生的去向无疑为在校生提供了参考,为此,南开大学调研并统计出2014届毕业生去向。调研结果显示,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最高,包括国内升学和出国(境)留学共占52.38%,研究生主要去向为就业,占学生总人数的88.66%。

南开大学2014届毕业生共6695人,其中本科生2967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 44.32%;硕士研究生3018人,占毕业生总数的45.08%;博士研究生710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0.60%。

根据调研结果,南开大学2014届不同学历毕业生去向主要有签约、国内升学、出国(境)留学、创业、自由职业等。其中本科生中签约1147人,占38.66%;出国(境)留学518人,占17.46%;国内升学1036人,占34.92%;打工161人,占5.43%。研究生中签约2630人,占70.55%;出国60人,占1.61%;国内升学204人,占5.47%;打工675人,占18.11%。

升学、出国、就业……南开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2014届不同学历毕业生毕业去向比率分布

由此可见,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最高,包括国内升学和出国(境)留学共占52.38%,而研究生的继续深造比例为7.08%。本科生中,升学院校主要集中于“985”高校,占本科生的29.10%;共有518名毕业生选择出国(境)留学的形式继续深造,占毕业本科生总人数的比例为17.46%。其中,有131名毕业本科生进入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前50名院校,占留学生比例的25.23%。

研究生主要去向为就业,其中签约占70.55%,自由职业、创业占18.11%,就业行业分布体现了综合性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特点,就业行业多元化,与学校的学科分布、院系布局相符合。总体来看,会计、金融、银行、保险行业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主要行业,占比为24.69%;其次是政府、非赢利机构和专业服务、教育、培训行业,分别占18.07%和17.14%。

在2014届毕业生中,89.54%的毕业生所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对口,大多数毕业生从事了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反映了毕业生所学专业与其即将从事的职业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同时也表明学校的专业设置总体符合目前的社会需求。

2014届毕业生中,有15人选择自主创业,有2人选择自由职业。毕业生反馈其创业的原因主要是实现个人理想及价值,其次是因为有好的创业项目,再次是实现创业理想。(通讯员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