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北京6米“超袖珍公交”年内开进大型社区[图]

北京晨报曹晶瑞 2014-06-25 09:2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北京6米“超袖珍公交”年内开进大型社区[图]

六米超袖珍公交车车型示意图。

原标题:北京"六米公交"年内开进大社区 运营细节未定

走路太远,打黑摩的又不安全,好不容易开通社区电瓶摆渡车,却又因存在违规上路等问题突然被叫停。从社区到公交站、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困扰着不少社区居民。昨日,从市公交集团传来一个好消息:100辆6米级纯电动“超袖珍公交”将在年内开进大型社区,成为承担社区居民出行的“生力军”,朝阳、丰台、海淀、大兴等地大型社区的居民或将率先体验。

摆渡车被叫停

6月初,朝阳区多个街道的社区摆渡车突然被叫停不再上路。一方面,电瓶车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被叫停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没了社区电瓶摆渡车,赶地铁上公交再次回到窘境,社区周边的黑摩的则又开始频繁“现身”。“走着有点远,打黑摩的又太危险。”当时,一位市民曾表示。

另外,一些街道社区虽然知道电瓶摆渡车无牌照上路属违规,但考虑到市民的出行问题,只好叮嘱司机在小心驾驶的同时,坚持开行电瓶摆渡车。

运营细节未定

公交集团昨天透露,6米级公交车辆的定型目前已经通过招标采购和专家评审,进入生产环节,首批100辆纯电动公交车预计将于年内交付。也就是说,随着用于纯电动微循环线路运营配套设施的完善,首批微循环线路有望在年内开通运营,年内100辆6米级纯电动超袖珍公交有望开进本市多个大型社区。

据介绍,6米级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将替代电瓶摆渡车,成为方便社区居民出行的一种新选择,一批社区微循环线路的开行方案已初步确定,朝阳、丰台、海淀、大兴等地一些社区居民有望率先乘坐上6米公交车。不过,具体将在哪些社区开行,以及是否可刷市政一卡通乘车,细节有待最终敲定。公交集团正在与有关区县沟通,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及运营方式。

争为社区拉票

针对100辆6米超袖珍公交车有望年内进入社区一事,北京晨报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市民们对6米超袖珍公交均表示十分期待。“如果能开到我们社区就太好了,再也不用打黑摩的了。就是不知票价多少钱。”昨日,家住丰台区方庄的一位市民表示。由于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开行社区,已经有心急的小区居民开始在公交网站与微博上留言,为自己的社区拉票,希望6米公交这种小巧可爱的公交车能够开到自己家门口。

(记者 曹晶瑞)

■小贴士

超袖珍公交载客35人左右

6米公交车长6.5米左右,车宽2.25米左右,车高3米左右,采用纯电动能源驱动;充电方式采取整车快速直接充电,从电量用尽到充满电仅需15分钟左右;在城市路况下,充满电后根据载客人数和不同的道路情况,可行驶50至100公里;6米公交载客35人左右,转弯直径小于15米,可在一些相对狭窄的道路上进行调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公交车辆 公交站 摆渡 运营方式 社区居民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