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以689万元在淘宝拍下河南一加油站 图

作者:吴琳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6-25 08:56:46

网友以689万元在淘宝拍下河南一加油站 图

昨天中午,淘宝司法拍卖的河南一加油站最终以689万多元的价格成交,因恰在油价上调之日而备受各方关注。

据介绍,昨天,河南二七区法院在淘宝网登记拍卖的位于巩义市小关镇紧邻310国道的一处加油站,在165.4194万元的起拍价基础上,经过280轮竞价、33次延时,最终以689.4194万元的价格成交,不仅为当事人节省34.45万元的拍卖佣金,同时,由于网上竞拍的广泛参与、充分竞争等特点,该标的最终以超过评估价524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为318℅。

在拍卖公告展示阶段,共接受来自福建、江苏、浙江及河南省等各地买家咨询457次,网上围观人员12300人,组织竞买意向人现场看样6次。6月23日上午10点开始拍卖,共有22家意向竞买人交纳保证金参与竞拍。经过近26个小时的激烈竞价,终于被竞买号为S9538的竞买人以689.4194万元的价格竞得。此次拍卖拍品溢价率达到河南司法网络拍卖的历史之最。

巩义市小关镇加油站原归被执行人河南某石化公司所有,因该石化公司与申请执行人李某某发生债务纠纷,被李某某诉至河南二七区法院,法院判令被告某石化公司偿还原告借款250万元及利息729760元。判决生效后,申请人李某某到二七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无银行存款,外债过多,但有上述加油站,遂依法查封了该加油站(包括土地使用权及附属房屋),并按程序委托评估公司进行了估价,之后在淘宝网上进行了上述拍卖活动。(记者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