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flash

康巴汉子的15年筑路梦

中国网焦源源 2014-10-10 14:51:45

康巴汉子的15年筑路梦

  经过不懈努力,2007年,斯那定珠筹资700余万元,架设10千伏输变电线路至巴拉村,解决了景区及沿线岗水、水庄、那浪、巴拉4个村落的用电问题。2008年元旦,公路终于通到了巴拉村,没过多久,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又实现了通电话、通网络……

  斯那定珠每户出资2到10万元不等,帮助生活在高海拔山坡上的14户村民陆续搬迁到冈曲河畔,建成了一个新农村——水庄村。同时,村民原有房屋和土地又由景区租赁,这样村民每户每年可得租金2万多元,村民小组从景区获得集体收入50多万元,2013年,收入已达到80多万元。

  从1999年开始提出构想,到2008年实现通路,10年磨一剑,斯那定珠终于圆了梦。看着老乡在巴拉村兴奋地给远在他乡的亲人通电话,斯那定珠激动万分,所有的挫折磨难都化作泪水,夺眶而出。但因多年的劳累,斯那定珠身体出现许多状况,即便是去北京出差,随身也还要携带一罐药丸。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