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flash

康巴汉子的15年筑路梦

中国网焦源源 2014-10-10 14:51:45

康巴汉子的15年筑路梦

  13岁时,斯那定珠揣着35元钱和一袋水晶石走出大山,独闯广州,摆过路边摊,卖过磁带,当过伐木工。生活的艰辛催促着他快速成长、成熟,善于经商的头脑让他在商海中游刃有余。改革开放初期,正是国内各个市场需求旺盛的时候。依靠药材、自行车和服装生意,斯那定珠的财富迅速积累,在迪庆州开了第一家五金机械门市部和涮羊肉火锅城,生意越做越顺,去银行存钱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经过20年的商业积累,斯那定珠成了当地有名的千万富翁。

  1999年,在昆明西山龙门游览时,斯那定珠想起家乡的那片净土,萌生了开发巴拉格宗的念头:把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展示在世人面前。“依照藏传佛教的说法,一个人这辈子做了很多坏事,内心不安,就会寻找大的佛塔忏悔。”这是斯那定珠的愿望。巴拉格宗神山,就坐落在巴拉村的旁边。风和日丽的日子,人们站在村边远眺,就能看到这座颇具宗教色彩的雪山,活脱脱就是一座自然形成的白塔。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