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flash

康巴汉子的15年筑路梦

中国网焦源源 2014-10-10 14:51:45

康巴汉子的15年筑路梦

  2004年9月,从214国道通往巴拉村的公路建设开工,但各种阻力接踵而至。由于藏族人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土地观念,工程队时不时会遇到沿路村民的阻挠,还发生过对峙。斯那定珠要磨嘴皮和每位村民解释调解,甚至于路边的每棵树,都要非常具体地算到需要赔偿多少钱……

  除了困难,斯那定珠还遇到巨大的经济诱惑,有人看上了这里的矿产,有人看上了这儿丰富的水电资源,甚至自己的弟弟洛桑扎西也和他谈过这个事,但都被斯那定珠坚决回绝了。他说,如果仅仅为了钱,家乡的环境被破坏,那么他当初的那些梦想就全半途而废了,这显然违背了他的初衷。

  谈及斯那定珠修路,洛桑扎西这样说:“我是合格的商人,他不是。他很容易动感情,有时候激动了还会流泪。”被问到修路的成本时,斯那定珠说,人活在世界上,不能什么都用成本来计算……就是这样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康巴汉子内心的担当和责任。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