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大毕业设计:往事并不如烟 一代逃港人的生存与归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大毕业设计:往事并不如烟 一代逃港人的生存与归宿

1978年5月,张米高到港后的第三天,在警察局拿到的临时行街证。受访者供图

往事并不如烟 一代逃港人的生存与归宿

昨天,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新闻系举行了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其中,由5位女生组成的《逃港之后》编辑小组,献上了一组动人之作。历时6个月,她们往返深港18次,采访相关人物近70位……简单的数字背后,不仅代表了她们付出的汗水,更反复提醒着我们,往事并不如烟。

去年此时,深晚同样刊登了深圳大学学生的毕业作品,这是深晚向年轻人给予的最高规格的礼赞。对于尘封的往事,年轻人从未忘怀,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无限可能性,我们也一直抱有期待。

(点击查看深大学生去年毕业作品:六个深大女生与十个渔村的故事)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新闻系本科毕业设计作品“逃港之后”小组:

陈烁 张晓琪 邱雪野 欧芸 王蕊

指导教师:辜晓进 施展萍

遥望香港 他们的世界

逃港人心中的“彼岸”

深大毕业设计:往事并不如烟 一代逃港人的生存与归宿

1976年9月26日,阿洁抱着一周岁的女儿回当年上岸的地方留影纪念。 受访者供图

6点半的大环山海畔,天开始泛白。香港刚刚入春,海水还有些凉,陈克治简单做了屈伸运动,一纵身跃进水里,在离岸几十米的水中,划出一圈圈波纹。

他是这里的“常客”,一开始只是他在游,后来越来越多的“偷渡者”加入,包括他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

陈克治在上世纪70年代的逃港潮中偷渡来港,这场逃港潮在1972年到1974年间达到高潮。此前的两次高潮是“1957年大放河口”和“六二大逃港”,原因分别是国内兴起的反右运动和大饥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1975年 1980年 1983年 1970年 V-city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