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第十四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4日上午,第十四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在武汉开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代表、国内代表等齐聚一堂。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会上介绍说,“华侨华人是中华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是中国改革发展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是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裘援平指出,广大侨胞拥有丰富的智力资源、雄厚的经济实力、广泛的商业人脉,随着中国日益发展壮大、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升,侨胞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意愿更加强烈,由此,“华创会”应运而生。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指出,华创会自举办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力持续增强,13年来汇聚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资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国内建设。与此同时,一批批年轻侨胞经过多年成长,正在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创业发展的领军力量。在他看来,“华创会”已经成为华侨华人发展事业、实现抱负的广阔而坚实的舞台。

本次大会首次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设立分会场。主办方利用现代化通讯技术,在开幕式上与分会场实时连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总督致辞。此外,会上还举办了首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以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

2001年至今,“华创会”已成功举办13届,先后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9000多人次的华侨华人参会,带来6200余个合作交流项目,中部地区省、市共签订引进人才和技术项目近1900个,总投资额逾2000亿元人民币。(记者  刘坤  实习记者 何亦舟 通讯员 顾峰)

实习编辑 宁锦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武汉 开幕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