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校长寄语14届毕业生:从“我”走向“我们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川大校长寄语14届毕业生:从“我”走向“我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川大校长寄语14届毕业生:从“我”走向“我们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该校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致辞

6月24日上午,四川大学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望江校区体育馆举行,8932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及院长、全体全日制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到场参会,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典礼上发表题为《从“我”走向“我们”》的致辞,多次引起全场掌声。面对全场即将迈上人生新征途的川大学子,谢和平提出了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

“你们未来要追求的人生,不仅是‘我’的人生,更应该是‘我们’的人生;你们未来将要面对的社会和世界,也不仅是‘我’的社会和世界,更应该是‘我们’的社会和世界。”谢和平讲道,“我们川大人未来要去拼的不是个人的利益、也不是财富的多少,而是要去拼真才实学、去拼信誉人格、去拼实干担当。”

同时,他希望川大学子走上社会后,从管好自己做起,有个好习惯;从学会坚守做起,有个好品行;从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做起,有个好本事;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有个好身体。

谢和平还介绍到该校服务校友的新举措,即从今年开始,四川大学将为每个毕业生发放“校友卡”,毕业生可凭借“校友卡”随时进出校园,使用图书馆、体育馆等优质资源,“母校还欢迎你们带上自己的另一半回校园拍摄自己的结婚纪念照。”

此外,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专业2004届本科毕业学生、《舌尖上中国2》分集《相逢》的导演陈硕作为校友代表也在典礼上发言,向即将从学校走向社会的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过来人”的经验。

当日下午,该校还举行了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宁锦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川大校长寄语 14届毕业生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