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边陲明珠——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中省直网络媒体白山行记者来到边陲明珠——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东南边陲,地处中华十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南麓和举世闻名的鸭绿江源头,西与临江市接壤,北与抚松县交界,东南以鸭绿江为界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两江道一市五郡隔江相望,边境线长260.5公里,占吉林省边境线的六分之一。

因背负长白山,故取“长白”二字冠以县名。素有“长白林海、人参之乡、天然森林氧吧、绿色立体宝库” 之美誉,是吉林省重要的旅游胜地。2009年被评为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50个“中国最美的小城”,2010年被授予“中国最佳民族生态旅游名县”,2012年被授予“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明星县”等荣誉称号。

位于“长白山南麓第一城,鸭绿江源头第一县”的长白,是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境内所辖的长白山南坡景区是国际生物圈保护区、国际A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华十大名山之一。

记者 丁陆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