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校学生发起百人裸跑要求校方安装空调

作者:朱烁然 来源:新快报
2014-06-20 09:57:35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的同学们为了装空调出奇招,校方表示正在一校三区逐步安装

新快报讯炎炎夏日,在没有空调的宿舍里要如何度过?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的同学们为此出奇招,准备发起一场“百人裸跑”行动,打算在今晚绕校一周,“享受温度巅峰带来的大欢乐”,也借此提出安装空调的诉求。对此,华师校方昨日回应,已安排在各个校区逐步安装空调。

为降温一晚要洗几个澡

小刘是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住在石牌校区西三栋宿舍,每年夏天都要面对高温“烤”验。“宿舍6个人,只有两部吊扇在上面转啊转。”小刘说,这样的应对,在天气热时根本就不顶用。“像今天还凑合,前两天热的时候根本受不了。”

在坐北朝南的西四栋宿舍,太阳从早上到下午一直晒着这里,令宿舍又闷又热,而散热措施同样是两台吊扇。为此,体型较胖的小李一到夏天就发愁。“一到晚上热得睡不着,只好爬起来洗澡降温,一晚上要起来洗几次。”

与其受烤不如“百人裸跑”

天气依旧炎热,空调却似乎遥遥无期,怎么办?几天前,微信公号“铅笔盒”索性发起了一场“百人裸跑”行动,号召华师石牌校区的同学们“与其裸着身呆在宿舍炼铁,不如勇敢踏出宿舍,参与我们的裸跑”。

按活动方案,今晚8点,同学们将从文化广场出发,其中男生要求半裸(铅笔盒建议裸上身),妹子则建议穿运动背心。队伍绕图书馆和文科楼后,再经过第一饭堂,最后回到文化广场。

同学说男生裸上身没什么

同学小陈打算参加这一活动。“我们班好几个同学都会参与,男生裸上身其实没什么,也是表达诉求的一种行为艺术。”小陈认为,这种方式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正常,没有什么不妥。

然而,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看来,同学们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向学校表达诉求,不一定要采取“集体裸跑”这种相对偏激的方式。这么多人在学校里面集体跑步,会不会影响到学校的正常运作?

昨日傍晚时分,新快报记者与“铅笔盒”公号的运营者取得联系,对方称,他们的公关人员正在和学校方面洽谈,稍晚将发布一个声明,不过截止记者发稿时未收到声明。

校方称正逐步开展安装工作

针对同学们安装空调的诉求,昨日下午,华师校方负责人回应称,上学期已安排在一校三区进行空调安装。其中电源线路齐备的大学城校区已开展安装工作,石牌校区因为“有的地方线路够,有的地方线路不够”,已有方案打算分区域安装。至于南海校区,安装空调的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不过,对于“百人裸跑”一事,华师校方并未予以正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