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公司创"集赞请假" 集32个赞换1天看球假

作者:顾晓娟 来源:重庆晨报
2014-06-20 07:28:49

重庆一公司创
网络配图

原标题:重庆一家公司创"集赞请假" 集32个赞换1天看球假

“世界杯来了,你请假了吗?”一边是员工绞尽脑汁忙请假,一边是老板苦思“反请假秘籍”;担心球赛影响工作,又怕工作耽误球赛,于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暗战”,因世界杯在职场上演。

想请假?这个可以有。不过,请假条不能白拿,南坪的一家公司规定,可以赚“点赞”换“看球假”。

32个点赞换1天看球假

世界杯让“看球假”成了热词,但如果“看球假”不是“白送”的,你还请假吗?

6月13日,世界杯首日,临近下班前,位于南坪凯宾斯基的一家公司通过公司内部网络,发出了一份《关于世界杯工作时间调整通知》。

通知迅速在公司内部传开,各种欢呼、点赞一片。通知称,世界杯期间,上班时间从每天9点调整到10点,下班时间从每天17:30调整到18:30。最重要的是,任何员工收集到每32个球迷“点赞”祝福,可享受“看球假”1天,以此类推。

通知的签发人是公司总经理傅乐静。在员工们眼里,她并不是球迷。世界杯开赛的前几天,大家邀请她一起观看开幕式,图谋日后方便请“看球假”,但她婉言谢绝了。

两名员工提出申请

“这个来得太突然了!”这一周,“看球假”一直是公司重要的话题。

栾剑锋自称算个老球迷,世界杯一开赛,他就下载了“世界杯神器”,选择每天“必看”的场次。下班第一件事是浏览赛事资讯,晚上9点准时睡觉,闹钟一响就起床观战,抓紧午饭后的分分秒秒补觉。

栾剑锋从来没想过公司能请“看球假”,作为老球迷,熬夜是家常便饭,是球迷就要有“球迷精神”,该看球看球,该上班上班。再说了,目前正是公司的销售旺季,“看球假”真的来之不易!

看到通知,栾剑锋第一件事就是给身边的球友们打电话:“赶紧收集‘点赞’哈,决赛就能一起看了!”

栾剑锋说,难得的“看球假”他一定会请一两天,特别是决赛那场球,要和球友们一起看才过瘾。而另一位已经请假的是女球迷王玥,,她打算约上朋友看决赛。

看球工作两不误

截至目前,公司仅有两名员工提出“看球假”申请,让公司总经理傅乐静有些意外。不过,据她了解,仍有不少员工正跃跃欲试。

傅乐静说,提出“看球假”很偶然。因为公司正在挑战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子贺卡点赞纪录,集齐5万个“点赞”将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而“点赞”需要通过制作电子贺卡,并写上赞语的方式,发送给身边的人。

“为什么不能和世界杯联系起来呢?”傅乐静说,公司一直鼓励员工走出公司,赢得更多机会。同时,用收获的“点赞”兑换“看球假”,也让真正有看球需要的员工收获满足。

32个“点赞”兑换1天“看球假”的决定由此诞生。32个点赞,是缘于世界杯有32支球队,太少不具有挑战性,太多又打击积极性。傅乐静想,与其让大家满脑子都是球而无心工作,倒不如通过努力兑换假期。这同时也是在向员工传达公司的关心与关注。

文/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