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新技术为服务外包带来巨大变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技术为服务外包带来巨大变革

与会嘉宾讨论“当新技术携手商业模式,外包应如何布局下一个黄金十年”

6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交会的重头戏——2014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汇聚了超过200位国内外知名商业领袖、行业权威、专家学者,针对多个高速增长的行业和新兴行业,探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对服务外包的巨大影响。

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成为转变外贸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据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统计,2013年我国共签订承接服务外包合同167424份,合同金额954.9亿美元,同比增长55.8%;执行金额638.5亿美元,增长37.1%;新增从业人员106.5万人。2014年一季度,我国共签订服务外包合同36421份,合同金额245.7亿美元,同比增长55.9%。

辽宁省外经贸厅副厅长曾晓非在致辞中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今天的服务外包已经摈弃了传统的基于IT架构以及企业业务流程需求发展的模式,充分倚仗新技术的应用来提高效率,扩大规模,向研发、管理等高端领域转移,并呈现出平台化、社会化、智能化的显著特征。同时,各行各业的固有边界不断被打破,各个领域互相渗透,分工更加深化细化,企业更加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从而给服务外包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机遇。

在主旨演讲《巨变前夜,新技术颠覆外包未来》中,IBM服务整合中心亚洲区总经理马修(Marcel Greutmann)说,数据已经成为新的自然资源,而云计算的出现正在改变IT和商业的业务流程,使企业有更丰富的参与方式。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和数据一起丰富人们的知识,带给他们真正有价值的预期,以回报他们基于对相关企业的信赖而提供的信息。在数据中获得的洞察,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效率、优化运营,这是颠覆式的发展。

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郑锦荣教授也认为新技术与服务外包产业的融合发展将不断颠覆传统产业发展模式。他指出,服务外包转型升级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以前以技术服务为主的逐渐深入各行业,订单类型从单一、短期服务向长期的服务转变,从简单的买卖关系向合作联盟关系转变。

服务外包的发展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在亿达软件新城发展副总裁叶鸣看来,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经济不断紧缩,国际形势的动荡变幻,使我国的离岸外包市场受到巨大冲击,迫切需要寻求产业突围路径,寻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发展方向,尤其是要加速发掘国内市场蕴藏的巨大机遇和潜能。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服务外包企业为本土的企业、政府服务。对于内需市场的拓展,将开启中国服务外包发展的崭新阶段,使中国减少对于海外市场的依赖,减少人民币汇率变化带来的影响,将更多的经历放到内功修炼上,不断地提高企业的专业能力,积累经验,吸引产业转移和企业投资,为迎接新的产业高潮做好准备。

一年一度的外包年会由中国领先的软件园区和科技园区运营商亿达软件新城发展全程策划筹办,自2005年以来在每届软交会期间举办。本届软交会以“智城市,酷生活”为主题,于6月19日至22日在大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新技术 外包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