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连负两场被逼入“死角”

新华网李尕 2014-06-20 10:01:00

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连负两场被逼入“死角”

6月19日,英格兰队球员加 卡希尔(右)进攻时被乌拉圭队球员路苏亚雷斯阻截。当日,在巴西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D组比赛中,英格兰队以1比2不敌乌拉圭队,小组赛连负两场。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苏牙”露出“獠牙” 乌拉圭将英格兰逼入“死角”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何军)被称为“苏牙”的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在英格兰人面前露出了恐怖的“獠牙”。北京时间6月20日清晨,在巴西世界杯D组第二轮比赛中,凭借“苏牙”的两粒入球,乌拉圭队以2:1将英格兰队逼入“死亡之组”的“死角”,其命运也将取决于21日意大利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赛果。

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又一场经典的对攻战,英格兰队虽然整场比赛的控球率高达62%,13次射门也高于对手的10次,但“苏牙”在上、下半场头顶脚踢各入一球的恐怖发挥彻底摧毁了英格兰队在数据上的优势。这场胜利令乌拉圭队重新在“死亡之组”觅得生机。而两战皆墨的英格兰队,唯一的收获是鲁尼终于完成世界杯首次破门。

“我深知自己之前的经历有多么艰难,但今天的胜利来得值得,”苏亚雷斯赛后有些哽咽地表示,这场比赛的过程对乌拉圭队而言同样艰难,胜利是全队追求的结果,但恐怕下一轮对阵意大利队会更艰难。

对阵双方虽然均有世界杯夺冠经历,但那早已是半个世纪之前的事了。此前两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交手10次,乌拉圭队4胜3平3负略占优势。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交手过两次,乌拉圭1胜1平。

此役,英格兰队延续了上一场对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利物浦前锋斯图里奇充当单箭头。乌拉圭队前锋卡瓦尼首发,搭档由弗兰换成了“苏牙”,这对高效的锋线组合随后效率尽显。开场仅5分钟,苏亚雷斯便用内旋角球直接威胁哈特的大门。第38分钟,乌拉圭队策动快速反击,卡瓦尼得球后斜传穿越3名防守队员至远点,苏亚雷斯头球破门,1:0。

落后的英格兰队依然攻势不减,但是关键一传总是欠缺质量。29岁的曼联锋线鲁尼更是欠缺运气,虽然在第74分钟他接到约翰逊的横传后打入世界杯处子球,但是整场比赛他至少有3脚威胁射门无缘转化成比分。“苏牙”显然比他更走运,在第84分钟,他在接队友超长距离妙传后成功反越位并大力轰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1。

全取3分的乌拉圭队将在第三轮对阵意大利队,0分英格兰队则将面对哥斯达黎加队,双方目前在理论上都存在晋级可能。这种可能对已被逼入“死角”的英格兰队而言更为飘渺。此前,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曾公开表示:“如果仅在两场后就确定无缘世界杯淘汰赛的话,我们将无地自容。”如今,英格兰队只能寄望于意大利队在下一场击败哥斯达黎加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