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东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已致11死 嫌犯系报复社会

作者:付敬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14 09:05:40
分享

湖南衡东县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已致11死 嫌犯系报复社会

中新社长沙9月13日电 (付敬懿)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委宣传部最新获悉,截至13日17时,发生在该县的一起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已造成11人死亡,44人继续住院治疗。

12日晚7时40分许,一辆车牌为湘D133ZY的红色路虎SUV车向衡东县城洣江广场正在休闲的人群进行冲撞后又向人群行凶。

接报后,湖南成立医疗救助、善后处置、案件侦破等工作组,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加快对案件的侦查审理,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孙立军带领工作组赴现场指导案件处置工作。

目前,44名受伤人员正在衡阳当地医院救治,湖南省级医疗专家组正对伤者实施“一名伤者一套方案一个救治小组”“一家医院一个协调工作组”的救治措施。

据警方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阳某云曾因贩毒、盗窃、故意伤害等被多次判刑,遂产生报复社会心理,当晚独自驾车冲入洣江广场人群,并持折叠铲、匕首砍伤现场民众,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为做好善后安抚工作,衡东县对每名死伤者及家属分别安排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人员,实行一对一或多对一服务。当地红十字会发动民众开展无偿献血。

目前,各项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