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实行产业准入正面清单 半小时即可完成企业登记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9-17 08:59:30
分享

原标题:雄安新区实行产业准入正面清单

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名称核准,半小时即可完成

雄安新区实行产业准入正面清单 半小时即可完成企业登记

  资料图:从高空俯瞰河北容城。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除“雄安”字样在企业名称核准中予以特殊保护外,在雄安新区办企业,登记时间(含企业名称核准)不超过5个工作日。申请人到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名称核准,半小时即可完成。目前,新区进一步压缩审批环节,优化营商环境。

新区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新设立或新迁入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工商户,一律执行正面清单,确保产业发展符合新区产业定位,符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要求,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确保新区产业管控科学、有序。雄安也将根据新区规划纲要和建设发展实际,更新正面清单。

依据有关规定,“雄安”作为字号保护,冠“雄安”名称的企业名称核准,需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认,方能在总局网站办理。除此以外的名称,申请人可到新区政务中心大厅办理企业名称核准,半小时内即可完成名称核准。确定申请注册企业的经营方向和范围,可到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或三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注册登记窗口咨询。(记者 张志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