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中新网谢涛 2014-06-20 09:47:17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昨晚8时08分,六桌食客并没有因为城管队员的到来而离开 本组图片由记者赵彬摄

不能强行执法,必须文明执法。昨日为了整治一家占道经营的烤肉摊,莲湖城管近50名执法人员只好围站在摊前,耐心劝说食客离开。

食客不走城管没办法

世界杯期间,全市夜间占道经营现象又有些抬头。昨日莲湖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辖区警力对夜市占道经营进行整治。

昨晚7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前往城北龙首北路,对占道经营情况经行整治。此处人行道上,烤肉摊、串串摊挤占着路人行走的空间。

执法过程中,一些夜市摊主相对较为配合,可昨晚8时却有一家烤肉摊难住了执法人员,该烤肉摊有6张桌子占道。这家烤肉摊的老板对城管人员说:“你们看着办,要不你们把顾客撵走!他们是我的衣食父母,我不能撵人家。”

老板不配合劝离食客,城管执法人员也没了办法。“食客不走,我们执法人员也不能强行让他们离开。”莲湖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表示。

弯下腰拍着食客肩膀好言相劝

“我们酒没喝完呢,凭什么撵我们走!”一名食客称。该烤肉摊许多食客似乎当城管不存在,自己喝着酒吃着烤肉聊着天。虽然烤肉摊老板已经不为他们上菜倒酒,但食客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

近50名城管没办法,只好围站在占道的烤肉摊前。一名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负责人只好弯下腰,拍着食客的肩膀好声相劝:“朋友,你看我们执法也不容易,占道经营是要整治的,要不影响了百姓出行。”该负责人很有耐心,“喝了这瓶酒你们回去洗个澡睡觉多舒服,在这里真没什么热闹看。”

“这么多人看着我们吃饭,我们哪有心情了。唉,回家算了。”一名食客无奈地起身结账。在城管人员一句句软磨硬泡下,6桌的食客只好起身结账。劝离这6桌食客用了45分钟。

开展一个月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占道经营,将人行道挤占。一些群众还向我们反映,这些烤肉摊夜间特别吵,影响了居民夜间休息。”昨日,莲湖区城管执法局的负责人称,“今年夏季又碰巧赶上世界杯,居民对占道经营的夜市意见特别大,我局从6月19日起,将开展一个月的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他们将严格要求执法工作人员文明执法,绝对不能和市民及经营者发生冲突。记者谢涛图片来源:华商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食客 吃烤肉 城管 眼神执法 西安

美图欣赏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