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启山村孩子的“足球梦”

新华网黄孝邦 2014-06-20 12:03:56

开启山村孩子的“足球梦”

  6月17日,孩子们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雷村小学练习射门。

在巴西世界杯热潮席卷全球之时,记者来到广西部分贫困大石山区学校采访发现,由于经济发展、自然环境、体育设施、师资力量等限制,这里的许多山村学校依旧是足球运动的“沙漠”: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缺乏认识,很多人没踢过足球,学校没有足球课程,甚至没有足球,没有场地。与记者同来探访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上了首堂足球课,让孩子们第一次认识足球、接触足球。尽管孩子们没有球鞋、没有草地,但他们仍能感受到足球的快乐。这里的基层教师呼吁加大对广大农村小学足球的关注和投入,让山里的孩子们从小就能感受足球的快乐,孕育足球梦想。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