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受“威马逊”袭击倒塌房屋每间可获1.5万元补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3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召开抗风救灾新闻发布会。据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石清理介绍,受本次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倒塌的房屋可获每间15000元的补助标准,并将于今年10月1日前帮助灾民完成倒房重建工作。

受台风影响倒塌房屋将获每间标准15000元,民政部门将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安排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基金,指导灾区尽快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帮助灾民国庆前完成倒塌房屋建设。

据石清理介绍,截至7月22日18时,海南省民政厅共下拨给文昌、海口、昌江、等市县帐篷2750顶、被子1250床、秋季运动服800件、草席200张、大米250吨等救灾物资。各市县民政局也及时调拨救灾物资用于安排灾民的基本生活。

为全力解决灾区粮食问题。7月22日上午,由海南省民政厅与海南省粮食局沟通协调将50万斤大米运往文昌,该批大米大部分已于当天运往受灾乡镇。此外,向文昌调拨1000顶救灾帐篷,也于7月22日中午运抵文昌。由海南省民政厅发动的社会募捐,截至7月23日上午12时(以到账时间为准),共接收来自党政机关、企业、社会团体、个人的捐款460万元。向中央争取的16000顶帐篷,7月23日晚有8000顶帐篷直接送达文昌,尽快解决文昌重灾区无家可归的灾民,

石清理还表示,海南省民政厅将根据灾情核查的情况,抓紧下拨粮食,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根据灾区需求尽快调运救灾帐篷,确保倒房户有临时住所;商财政部门对平时所需的遮阳网、油毡、三色布等物资采购给予资金支持。拟购买柴油发电机拨付灾区,帮助灾区发电送水;同时要求市县民政部门通过采购、调运等方式在灾区储备一批干净、安全的饮用水,保证受灾群众有水喝。(记者 曾玉清)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海南省 抗风救灾发布会 补助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