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多地封存下架“福喜肉产品”追踪

新华网 2014-07-24 07:44:54

多地封存下架“福喜肉产品”追踪

在杭州市一家必胜客门店内已封存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牛肉排(7月22日摄)。当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继续对杭州市内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供货的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快餐企业门店进行清查。据了解,截至21日,杭州市已查封上海福喜生产的调味牛肉排180箱(共1771.2千克),封存上海福喜生产的麦乐鸡、猪柳块等原料6186.984千克。浙江各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对涉及企业的门店进行清查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处。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有多少肉制品沦陷“福喜门”?--多地封存下架“福喜肉产品”追踪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

新华社记者

作为全球性的食品产品供应商,福喜公司并非小作坊,而且是多次获得政府表彰的先进外资企业。肉类加工巨头的违法行为,到底是一次个体偶然事件还是有组织的长期行为?对于过期原料的使用,是工厂高层直接授意,还是多年来公司政策一贯如此?

“上游供应商一个捣鬼,下游企业一片中枪。”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被曝大量使用过期、变质原料之后,人们关心的是这家公司的产品有多少被下架、封存。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要求各地彻查福喜系全部工厂。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多地食药监管部门:

——上海:封存9家企业的福喜公司产品约100吨,紧急约谈22家下游企业。上海市食药监局紧急约谈22家下游食品流通和快餐连锁企业,初步查明,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棒约翰、德克士、7-11等连锁企业及中外运普菲斯冷冻仓储有限公司、上海昌优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真兴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共9家企业,封存了福喜公司的产品约100吨。

——广东:封停必胜客餐厅发现使用福喜问题肉万余公斤。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旗下的必胜客餐厅使用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个产品,分别是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和调味牛肉排,该公司在广州的物流中心已封存上述4个产品1319箱,共计13070.8公斤。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强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沟通,及时掌握问题产品流向,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开展针对性清查并依法查处。

——杭州:查封上海福喜原料近8千公斤。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在肯德基与必胜客的下沙配送中心检查到,上海福喜生产的调味牛肉排180箱1771.2公斤;麦乐鸡、猪柳块等原料6186.984公斤,当即予以查封。麦当劳门店已就地封存上海福喜生产的所有原料,现场没有发现过期产品及涉嫌更改标签情况。

浙江还将继续排查,并扩大检查范围,对于使用上海福喜产品的所有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要求餐饮单位加强人员培训、落实食品安全制度。

——内蒙古:查处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的问题产品700多公斤。内蒙古各地执法人员对67家肯德基、18家麦当劳、15家必胜客和34德克士进行执法检查,下架封存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的问题产品总计708.9公斤,其中呼和浩特市302.4公斤、鄂尔多斯市133.2公斤、赤峰市101.8公斤、呼伦贝尔市近65公斤。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从检查情况看,问题产品多集中在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快餐锁企业。对于封存下架的问题产品,内蒙古将做好后续处理工作,要求各地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上报。

——成都:封存9.6吨福喜肉制品。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内快餐连锁企业进行了排查,发现麦当劳、必胜客、德克士等三家企业使用上海福喜的产品。三家企业已对总共7种、总重量逾9.6吨的肉制品进行了封存,相关产品均已下架停售。

成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食品原料进行立即封存,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束后依法进行处理;对其它涉嫌使用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等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依法立案查处。

——南宁:查扣6家必胜客店发现福喜问题肉制品。南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餐饮大队对南宁六城区及三个开发区内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多家门店进行检查,在其中6家必胜客餐饮店发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肉制品,目前已被查扣。

广西食药稽查部门表示,对西式快餐店开展的肉及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将重点检查企业肉与肉制品供应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企业食品保管贮存、食品制作加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等情况。

——西安:三家“洋快餐”店的福喜食品被下架。西安市未央区食品药监局张家堡食品药监所对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和两家必胜客快餐店的福喜食品被立即下架、停止加工出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