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租户在居民楼养数千条蛇 邻居起床被吓坏(图)

重庆晨报谭遥 2014-07-24 07:48:33

原标题:租户在居民楼养数千条蛇 邻居起床被吓坏(图)

租户在居民楼养数千条蛇 邻居起床被吓坏(图)

渝中区新民街一小区居民楼,这些架上的笼子里,曾经养了上千条蛇。

昨天早晨,家住渝中区新民街的罗女士起床后,“唰”一下拉开了窗帘,转身时,她还是下意识地望了望头顶,舒了一口气。两个多月前发生的事,至今历历在目,差点把她吓病了。

夏天,是蛇类等动物的活跃期。而在新民街附近,住户都知道居民楼里藏着一个“蛇窝”。直到不久前,租赁户将饲养的上千条活蛇搬走,周围的住户们才放了心,“终于能过一个清静平安的夏天了!”

打开窗帘看见“绿带子”

罗女士是去年冬天在新民街租的房子,虽然这里是老居民区,但很安静,离上班的单位也比较近,罗女士对房子一直很满意。

罗女士说,有时她下楼时,总能闻到一股腥臭味,起初她还以为是老居民区的卫生没有搞好。但后来她从邻居们的聊天中得知,原来是楼下有租赁户在家里养了蛇。

“小区里有人养蛇!万一跑出来怎么办?”罗女士有些提心吊胆,生怕蛇跑出来伤人。

今年五一假期的一天,罗女士一早起床后,觉得有些闷,于是去拉窗帘。窗帘“唰”一下打开后,罗女士盯着窗框上的一条“绿带子”发呆。

“这是什么破布带子啊?缠在上面怪难看的……”罗女士想伸手去够,突然发现“带子”动了起来!这哪是什么“布带子”,原来是一条缠在窗户上的蛇!

被吓坏了的罗女士立即报了警,邻居们闻讯赶来,将蛇赶走了。尽管那是一条比较小的菜花蛇,危害并不大。但这件事,让罗女士犯了心病,有段时间她甚至不敢回租住的房间。

居民楼养蛇隐患多

进入六月后,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住在新民街121号附近的住户们开始抱怨起来:“这臭味闻着太难受,而且夏季也是蛇出洞活跃的季节,万一蛇出来伤人怎么办……”

渝中区七星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高立辉根据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很快就找到了在居民楼里饲养活蛇的租赁户。民警了解到,这家养蛇租赁户虽然有相关部门批准的饲养许可证,但的确给周围的居民带来了很多困扰:一是浓重的腥臭味,让底楼的一些住户根本不敢开窗;二是不时有小蛇从饲养处逃出,或是在附近花台上盘踞,甚至进入居民家。最让住户们受不了的是,饲养活蛇的租赁户,直接在过道旁对蛇进行宰杀,路过的住户,特别是小孩子,都觉得害怕。

在得到租赁户的允许后,民警进到了饲养蛇的房间。“屋里又潮湿又昏暗,四周都有铁架子,架子上有不少铁笼子,每个笼子里至少有10多条活蛇。”民警向记者介绍说,当时进到屋内时,的确臭味熏天。

最后,派出所协同工商等部门与养蛇租赁户进行协商,租赁户答应在一个月之内搬迁。

养蛇租赁户搬走了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新民街121号楼下。在底楼,一位中年妇女承认,以前就是他们家饲养的活蛇。“现在都搬走了,还有什么好看的!”记者看到,这家租赁户靠街的一侧,有一扇卷帘门,侧面有一个小门。门口地面上有许多污迹,时不时还是会传来一股臭味。

养蛇租赁户搬走这件事,很多住户都表示“终于放心了”。住户李祥(化名)就说:“以前夏天,我们连在楼下的花台乘凉都提心吊胆的,担心随时可能窜出一条蛇来。搬走后,我们总算能过个安静的夏天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租赁户 养蛇 居民楼 罗女士 带子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