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喜肉制品事件 必胜客又查出1410公斤问题肉

作者:昌道励 来源:南方日报
2014-07-23 09:32:44

福喜肉制品事件 必胜客又查出1410公斤问题肉

如何获得肉制品生产许可证

继查封13070.8公斤必胜客在广州物流中心的产品后,22日,广州市食药监又查封控制了必胜客1410公斤产品。记者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设立的广州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其产品为鲜切果蔬类制品,不生产任何肉制品,暂未发现该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查封控制1410公斤产品

广州市食药监表示,在监测到关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使用过期食品的舆情后,截至7月22日16时,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50人次,检查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和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的广州物流配送中心、餐饮门店等205家次。

目前,暂未发现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麦当劳餐厅和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旗下的肯德基餐厅存在采购、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类制品的情况。发现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旗下的必胜客餐厅有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个产品,分别是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和调味牛肉排。

7月21日查封该公司在广州物流中心的上述4个产品1319箱,共计13070.8公斤。7月22日对其自行召回的1410公斤产品进行查封控制。同时,要求必胜客所在的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对旗下所有的餐厅正在使用或待用的肉制品原材料进行清查,一旦发现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制品,一律立即停止使用、就地封存,并报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处理。

广州福喜食品公司不生产任何肉制品

广州市食药监还对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设立的广州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经查,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设立的食品生产企业为广州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的产品是鲜切果蔬类制品,不生产任何肉制品。经现场核查,暂未发现该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广州市食药监将密切关注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核查情况,及时掌握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产品流向,一旦发现,立即责令停止销售、使用、就地封存,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同时,重点检查本市企业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购、储存、使用的食品原料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要求,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行为等。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