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丰立祥参加大同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5日、16日,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参加指导了大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党内生活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要明确目标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标准质量;要围绕服务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强化发展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推动转型跨越提供强大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省委督导组组长高凤平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同县是丰立祥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作为市委督导组第一组长,丰立祥先后六次深入到县、乡、村,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指导各个环节的工作。

在为期一天半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同县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直面问题、剖析深刻、切合实际,特别是抓住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敢于揭短亮丑、一针见血,坚持求真较真、触动灵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目的,开出了一次动真格、辣味足、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丰立祥对大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前期准备扎实充分,高标准定位;对照检查见人见事,画像画得准;原因剖析触及思想,根源挖得透;相互批评严肃坦诚,思想敞得开;整改方向具体明确,措施得力,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丰立祥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党内生活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新开端、新起点,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明党的纪律,用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党的建设“四大法宝”。要坚定坚守理想信念,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断提高对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的免疫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把“四风”问题解决得更彻底,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得更通畅。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建立整改责任制,一环一环整改。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在制度建立上下功夫,接受群众的评判,确保活动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三是要明确目标责任,把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标准质量作为抓好下一步工作的有力保障。要对照理想信念、“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做到摆问题更加厚重、挖根源更加深刻、抓整改更加务实,真正把改进作风的成效聚焦到推进发展、保障发展、惠及民生上。要扎实推进县直单位和乡村社区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对县直单位和乡村社区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指导和组织推动,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上,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四是要围绕服务群众,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要继续抓好慵懒散奢的整顿;抓好基层干部队伍的能力提升;抓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和“三联五解”两个载体,服务人民群众。五是要强化发展意识,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推动转型跨越的强大动力。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统一思想、加快发展的极好机遇,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理顺发展路径。要以园区为载体,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多种形式办园区,发展“飞地经济”。要创优环境,把改进作风体现在发展上。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城郊型新大同县、山水园林美好大同县,努力打造城郊型经济发展新优势,真正用改革发展稳定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记者 刘培现)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