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今年上半年东莞市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李纯芳 苏炜 2014-07-16 16:09: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上半年,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4563.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5%,占同期全国外贸总值的3.7%;其中,出口2660.1亿元,增长3.1%,占同期全国外贸出口总值的4.1%;进口1903.2亿元,增长3.9%,占同期全国外贸进口总值的3.2%;贸易顺差756.9亿元。

6月份当月进出口817.8亿元,同比增长6.4%,环比下降3.2%;其中,出口477.3亿元,同比增长4.6%,环比下降2.8%;进口340.5亿元,同比增长8.9%,环比下降3.7%。

按美元计价,今年上半年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44.2亿美元,增长5.6%;其中,出口433.9亿美元,增长5.3%;进口310.3亿美元,增长6.1%。6月份当月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2.7亿美元,增长7.1%;其中,出口77.5亿美元,增长5.4%;进口55.2亿美元,增长9.7%。

一、外贸总值仍居全国第5位、进出口增速居广东省内第3位。今年上半年东莞市外贸总值仍居全国第5位、广东第3位,进出口增速在广东省内7个主要外贸城市中排名第3,仅次于佛山和珠海。

二、加工贸易、一般贸易进出口“此消彼长”。今年上半年,东莞市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3046.6亿元,下降7.5%,占同期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下同)66.8%,比重比去年同期下降7.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852.4亿元,下降6.5%;进口1194.2亿元,下降9.2%。同期,一般贸易进出口1222.6亿元,增长40.9%,占26.8%,比重比去年同期上升7.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26.4亿元,增长37%;进口496.2亿元,增长47%。

三、外商投资企业主导进出口,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较快。今年上半年,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3211亿元,下降3.5%,占70.4%,比重比去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同期,民营企业进出口1190.8亿元,增长35%,占26.1%,比重比去年同期上升6.1个百分点;此外,国有企业进出口160亿元,下降20.5%。

四、机电产品是主要进出口商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均实现增长。出口方面,今年上半年,东莞市出口机电产品1937亿元,增长2.6%,占同期东莞市外贸出口总值的72.8%;同期,出口高新技术产品(与机电产品有交叉)1035亿元,增长6.1%;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有所增长,其中玩具、塑料制品出口增长较快。

进口方面,今年上半年,东莞市进口机电产品1330亿元,增长6%,占同期东莞市外贸进口总值的69.9%;进口高新技术产品995.5亿元,增长9%。主要进口商品中,废纸、纺织纱线、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有所下降。

今年上半年,东莞外贸发展表现较好,其中除1月份受春节长假因素影响外贸有所下降外,2-5月外贸发展呈现同、环比双增的良好态势,6月份虽然环比小幅回落,但同比仍取得了6.4%的增幅,在广东乃至全国外贸发展不甚景气的背景下,成绩实属不易。(通讯员 李纯芳 苏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东莞市 外贸进出口 总值 外贸发展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