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茅台将出资5亿保护“美酒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茅台集团从2014年起,将连续10年每年出资5000万元,共计5亿元用于赤水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

贵州茅台将出资5亿保护“美酒河”

位于赤水河畔的茅台镇

今年7月,贵州省政府与茅台集团共同表示将制定合作计划对赤水河流域的生态环境进行保护。根据合作计划,政府和茅台集团每年将各出资5000万元,专项投入赤水河的生态环境保护。

赤水河全长268千米,是长江上游支流之一。流域内有包括茅台、郎酒在内的上千个白酒品牌,因此赤水河也被誉为“美酒河”。但近年来,“美酒河”流域水质不断变差,赤水河流域的生态保护迫在眉睫。

据了解,生态文明2014贵阳国际论坛举办期间,贵州省与亚洲发展银行签收合作协议,旨在吸引更多投资致力于赤水河流域的生态保护。贵州省副省长慕德贵与亚洲发展银行中国区负责人在论坛举办期间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拓宽投资渠道,保护赤水河流域的生态环境。

贵州省环保厅厅长熊德威指出,赤水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任重道远,预计耗资将达到50亿元。对此,亚洲发展银行水资源保护专家张庆丰表示,保护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的资金基础主要来源于政府、银行以及流域内企业的投资。因此,贵州省应出台相应政策以明确投资者的权利与义务。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也表示,政策支持对赤水河流域的生态保护至关重要。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7月16日18版头条http://www.eguizhou.gov.cn/2014-07/16/content_17796050.htm )

(记者 邱博 赵凯 编译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贵州茅台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