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子拒地铁安检被拘 躺倒在地耍赖称要炸火车站

来源:东方网
2014-07-17 09:14:10

原标题:男子拒绝地铁安检被拘 躺倒在地耍赖称要炸火车站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拒绝地铁安检还扬言炸火车站,近日一名男子被本市轨交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嫌疑抓获,依法行拘。

7月12日16时30分许,一名年轻男子身背双肩包从地铁7号线锦绣路站1号口进站,安检员要求其双肩包过安检检查。面对安检员的引导,男子不予理睬,径直走向闸机口强行进站。进站后,男子对着民警喊道:“我要炸火车站。”随后,该男子被带至警务站进行调查。面对民警的讯问,男子依然称自己要炸北京火车站,并耍赖躺倒在地。

经民警教育,冷静下来的王某承认,自己嫌麻烦拒绝配合安检,进站被阻后为发泄心中不满而扬言炸火车站。民警对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可疑物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规定,轨交警方对扬言实施爆炸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王某予以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一男子因酒后滋事也被行政拘留。7月10日6时10分许,一外来务工中年男子张某因生活不顺,来到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音乐角平台处喝酒解闷,有好心乘客上前劝阻,张某与其拌起口角。为宣泄心中的不满和威胁好心乘客,张某随手拿出打火机多次点火烧隔离带。后来,张某被带到派出所教育,酒醒后的张某后悔不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