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房丢枪"女协警出事后瘦10公斤 母亲逼鉴定处女膜

作者:王黎莉 来源:华商报
2014-07-21 07:43:48

原标题:有追求者但没正式谈过恋爱

“四川交警带女下属开房丢枪”事件当事女协警已委托律师向涉事网站发函,并将控告发帖人

面对网上质疑,昨日接受华商报专访时称愿随时接受第三方鉴定再证清白

■对话人物

小李(化名),女,23岁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人目前是合江交警大队协警

■新闻事件

涉开房事件女协警出事后瘦了10公斤

自从网帖爆出“四川合江交警带女下属开房后丢枪”一事后,被影射为网帖中的“女下属”的小李,这一个多月来生活被彻底打乱。网帖称:“2014年4月26日,四川合江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许江将女下属(交警队女协警李某某)带至泸州市酒城宾馆开房,一番温存过后,许江竟将其随身携带的警用枪支(警用手枪)丢失在宾馆的房间内……”近日,小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有医院关于“处女膜完好”的检查鉴定。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委托律师,将控告发帖人及相关网站。

张智勇,知名刑辩律师,曾任重庆不雅视频案中赵红霞的代理律师。他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6日,已与当事人正式签了委托合同。此后,他们对相关证据进行固定,并对网帖的点击量和转发量做了公证,目前他们已向天涯论坛发了律师函,“按照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我们要求他们删除这个帖子。”张智勇说:“我们这几天就到公安局去,提交控告材料,希望他们通过技术手段找出发帖人。找到发帖人后,我们将告发帖人诽谤罪,要求负刑责。另外,我们还会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在内部给我的当事人一个说法,对此事进行澄清,证明我的当事人是清白的。”

小李的母亲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因为了解女儿、相信女儿是清白的,所以才坚持让女儿去做处女膜鉴定。“我女儿以前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这个事情出来之后,她瘦了差不多20斤。她1米6的个子,现在可能只有80多斤,眼眶都陷下去了。”

一纸处女膜鉴定让此事重回公众的视线。小李为何时隔一个多月后才自证清白?这一个多月来她经历了什么?经过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小李于20日接受华商报专访,讲述了这件事情的前前后后。

4月份只跟许江通过一次电话

华商报:请问你是哪一年到交警队的?平时负责什么工作?

小李:我之前在信用社上班,是2013年8月才进入交警队的。因为当时我觉得警察都是除暴安良、能够帮助弱势群体的,我是带着这种向往,才到交警队去的。我平时主要是负责资料报送、接打电话之类的工作。虽然跟想象中的工作有一点差别,但我觉得能够协助警察工作,能够帮助到一些群众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出了这个事以后,我觉得这个工作并不太适合我,跟我自己想象的差得太多了。

华商报:你平时跟许江的接触多吗?

小李:工作中还是有一点多,因为我们的报送资料都需要他签字,但都是正常的工作接触。除此之外,我们平时接触并不多,我妈妈还帮我打出了4月份的通话清单,从4月1日到4月26日,我们只通过一次话,而且通话时长只有1分钟。如果有不正当关系,我们不可能只打一次电话。

华商报:媒体报道说,你家和许江家是邻居,是吗?

小李:具体的时间我记不清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曾经是邻居。我父母是做小生意的,我们家和许江家是一栋楼上的邻居,我从小就一直叫他“叔叔”。我父母跟他也比较熟悉,他一直叫我母亲“嫂子”。

看到帖子当天母亲逼她鉴定处女膜

华商报:你最早知道网帖是什么时候?当时是怎么想的?

小李:网帖5月23日出来,我是5月24日知道的,我小姨先看到,她告诉我母亲,然后我母亲告诉我,我们在家一起看的。很明显,我就是网帖中说的那个“李某某”,因为我们交警队只有两个姓李的女协警,另一个年纪较大。而且那天我们确实在宾馆谈过事情。当时我脑袋就一片空白了,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怎么能说我跟他(许江)有不正当关系呢,这完全是造谣!

华商报:你当时为这个事情辩解过吗?

小李:当时我就给我们领导打电话了。5月24日那天下午,我母亲就带我去医院做了处女膜鉴定。我本来不想去,我妈妈强迫我去的。因为我认为自己本来就是清白的,这是我个人的隐私,我为什么要靠这个来证明自己。

5月25日,单位就派了工作组过来,对这个事情进行调查。我们当时已经把鉴定报告给了调查组的人看。他们让我们不要跟帖,说要相信组织,组织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事发第三天才知道许江被停职

华商报:对于网帖里说的事情,真正的情况是什么?

小李:4月26日,我去泸州是因为第二天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刚好许江也有事去泸州,我们两人才一起走。路上,许江说,他的小孩要到泸州某小学上学,问我在那个小学有没有熟人。我刚好认识那个学校的一个老师,我就马上联系了那个朋友,约他一起来谈这件事。许江说他还有其他事情当晚不回合江,就开了宾馆房间。最开始时,我在马路边上等了好一会,我朋友还没到,他在电话里说还要一会儿才能到。许大队就让我到房间里坐一会,继续等。当时我们就在房间里谈孩子读书的事情。我给我朋友打最后一个电话的时候,他说他来不了了,我就离开了。从头至尾,房间的门都是开着的,宾馆的监控录像可以作证。

我也是到4月28日才知道他丢了枪。当时有一个“停职处理告知书”,需要盖交警队的公章,我负责保管公章,所以我那个时候才知道许江停职的事情。不过他20天以后就复职了。

为了证清白找过很多部门

华商报:网帖出来之后给你带来了哪些困扰?

小李:网帖出来之后,很多人都打电话来问,单位上的同事也都指指点点,街坊邻居都用异样的眼光来看我。我几次都觉得不想活了(哽咽),我想不明白,我明明是清白的,为什么会受到这种不白之冤?我是无辜的,我太冤了!我几次都想从我们家楼上跳下去。但是我父母和我亲戚一直拉着我、看着我(哭泣)。

华商报:听说你因为此事得了抑郁症。

小李:我现在每天都觉得压力很大,每天都很烦躁,吃不下饭。因为吃不下饭,我妈妈一直逼我喝水(哽咽)。这也可能是抑郁症吧,我家人也准备带我去看心理医生。

华商报:为了证明自己清白,你都做了哪些努力?找了具体哪些部门?得到的答复是什么?

小李:之后我们去找过相关的单位,像合江县纪委,还有信访办,都去找过。我们去找纪委的时候,纪委让我们去找信访办,甚至还告诉我们说:你们这个事情可以去找检察院提起行政诉讼。然后我们去找合江信访办,信访办又让我们去找纪委。我们说是纪委让我们过来的,信访办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是公安局内部的事情,你们只有去找公安局解决。而之前我们找公安局,公安局又说是合江县纪委还没出这个通告或处理结果,让我们去找纪委。

许江曾给小李母亲打电话道歉

华商报:调查组调查之后,你就被要求在家里休息?你为此提出过异议吗?

小李:对,他们让我在家休息。我提出要去上班,6月9日,我去上了半天班。但那天领导说,有记者到了合江,为了保护我,让我还是在家休息,工资照发。领导说,如果我要强制性上班的话,就把我退回保安公司,因为我的劳务合同是和保安公司签的。

华商报:出了这个事情以后,你跟许江之间联系过吗?他对你表示过歉意吗?

小李:网帖出来之后,他曾给我母亲打过电话,他说:“嫂子对不起,把你女儿牵扯进来。”他说我只是帮他的忙,把我牵扯进来,他觉得很抱歉。但自从他被双开之后,我们就联系不上他了。

华商报:你曾说4月26日那天,你是打算第二天去考公务员的,所以跟许江同行,第二天你去考试了吗?当时报的是哪个单位的什么职务?考上了吗?

小李:我第二天去考了,当时报的是合江乡镇机关。但没考上,差了10分。

等不来澄清结论才想到找律师

华商报:为什么验了处女膜之后这么长时间,你才决定公布这件事?

小李:因为调查组说过,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会给我澄清的,所以我就一直等,一直等到6月29日,我妈妈去单位找了有关领导,领导明确说,这件事情单位不会给你澄清的,因为许江丢枪是事实。

等了这么久等来了这样的答复,我们当时甚至想到要去拉横幅、去上访,要求“还我公道、还我清白”。但有亲戚说拉横幅是犯法的,会被拘留,我们才想到要找律师。一直到7月份,我们就到重庆找了律师,希望通过法律的手段来维权。之后律师花了一些时间对一系列的证据进行固定,然后才公开了这个事情。

华商报:你们在四川,为什么要到重庆找律师?

小李:因为这件事在我们合江的影响太大了,很多律师事务所都不敢接这个事情,毕竟丢枪是很大的事情,所以我们就想跨省来找。我们看新闻上提到张智勇律师,听说他是专门帮我们这种弱势群体打官司的,所以就过来找他,希望他能够帮我澄清。

找过发帖人“他反侦查能力很强”

华商报:前两天的新闻出来之后,有网友怀疑你的处女膜是修复的,你怎么看?

小李:我随时都可以接受第三方的医院进行鉴定。

华商报:你今年23岁了,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吗?

小李:我有追求者,但都没有正式谈。

华商报:你还找了发帖人,但没找到,能谈谈你去找发帖人的经过吗?

小李:我们找律师之前,就找过发帖人,但经过多方打听,发现发帖人是在杭州发的帖子,通过外国的服务器发出来的,他的反侦查能力很强,我们查不到。我们自己没有能力找到发帖人,就想找律师帮我们维权,我想他应该能够帮我们。

太伤心了不想再回原单位上班

华商报:据说你的合约期8月到期,你还想留在交警队吗?

小李: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我不想留在交警队了,因为我觉得那个地方不适合我。之前我一直很相信我的组织,而且我干工作很认真,我的同事和领导对我的评价也很高,但发生这个事情后,我太伤心了,就算单位再让我上班,我也不想再回去。而且我是预备党员,本来9月份就能转正的,但现在这个事情可能会对我的转正产生很大的影响。

华商报:如果不在交警队了,你希望找一份什么工作?

小李:我希望以后找的工作是能够帮助弱势群体的。因为弱势群体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没有人帮助的话,就太可怜了。就像我自己,就觉得自己很无助。

华商报记者王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