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跌2.3%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第三季或继续下跌

作者:李海霞 来源:人民网
2014-07-15 09:15:39

金价下跌2.3%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第三季或继续下跌

  国际金价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李海霞)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大幅下跌2.3%,回吐了将近一个月的涨幅,并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每盎司1306.70美元。有分析师认为,第三季度国际金价将会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

在此之前,黄金在上周曾经逼近四个月高点。据有消息称,葡萄牙一家主要银行出现债务偿付困境,令有关欧洲金融体系的担忧重燃。专家认为,投资者们常常会在金融市场动荡之际买入黄金避险,因为黄金被认为是货币替代品以及储值手段。但随着上述忧虑的消退,黄金的避险需求也随之减弱。

经济消息方面,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将在周二出席国会听证会,这将是市场高度关注的事件。此外,本周内会陆续会有金融和科技企业的财报发布,预计会对股市的走向有明显指示作用。同时,由于美国股市高开高走,道琼斯指数重上17000点,逼近历史高点,强烈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促使部分贵金属投资者选择兑现早前获利及时出货转而投资股市,无形中拉低了黄金价格。

巴克莱提出,黄金价格的2014年均值将是1260美元,第三季度时候金价将会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洛尼周一表示,近期金属价格的普遍上涨走势看起来已经到了尽头。他表示,“我们谨慎地提醒,不应将近期投资者脱离黄金市场的强度解读为市场情绪的长期变化,在我们看来,黄金目前还是一个健康地卖出机会。”

从国内来看,中国外汇中心数据显示,7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为1美元对人民币6.1485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个基点。从上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持续下跌三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