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监狱民警受贿为服刑人员谋取减刑被判5年

中国新闻网朱晓颖 2014-06-24 21:36:43

中新网南京6月24日电 (记者朱晓颖)江苏省人民检察院24日公布2个典型监所中民警收受贿赂并获刑案例,分别是江苏省句容监狱原民警刘欢受贿案、溧阳监狱原民警杨堃受贿案。

2009年至2012年期间,刘欢在担任江苏省句容监狱四监区管教民警时,利用管教服刑人员的职务之便,以给有关服刑人员调换工种、帮忙减刑以及生活上给予特殊照顾等为由,先后多次索取、收受服刑人员及其家属贿赂合计人民币67257.71元。

2014年4月23日,镇江句容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欢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万元。刘欢未上诉。

在江苏省溧阳监狱原民警杨堃受贿一案中,杨堃在担任江苏省溧阳监狱监管民警时,于2007年至2011年2月期间,利用管教服刑人员的职务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七名服刑人员及其亲属或朋友的钱财共计人民币88000元,数额巨大,为服刑人员谋取拿分、换工种、减刑、带入违禁品等利益。

2013年11月12日,常州市溧阳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杨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五万元。杨堃未上诉。(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民警 服刑人员 减刑 刘欢 监狱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我什么都听不见
韩国济州岛称将坚决反对投机性中国资本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