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靖宇打造全国第一“矿泉名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中省直网络媒体白山行记者来到“矿泉名城”靖宇县。

据介绍,该县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把主要发展方向定位在矿泉水特色资源开发上。按照“打水牌、兴水业、发水财、建水都”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国家级矿泉水产业园区,建设全国第一“矿泉名城”。

目前,全县共有矿泉饮品企业12户,设计产能达到276万吨。去年,全县矿泉水产量达到90.5万吨,实现产值12亿元,上缴税金1亿元。今年1-3月份,实现产量21万吨、产值1.26亿元、税收3250万元,已成为全国乃至亚洲矿泉饮品产业的“航母”。

该县矿泉水资源是中矿联、联合国饮水资源保护组织认定的优质矿泉水水源地,可与世界著名品牌法国依云媲美,是与法国阿尔卑斯、俄罗斯北高加索齐名的国际大型矿泉水生产基地。

该县把“矿泉城”作为矿泉水产业发展的一张“黄金招牌”,把建设“中国第一矿泉城”甚至“世界著名矿泉城”作为奋斗目标,相继引进了一大批知名品牌,娃哈哈、农夫山泉、康师傅“三大水巨头”齐聚靖宇。

记者 丁陆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靖宇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