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辽宁省委书记:以高水平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7日,辽宁省级领导指导县(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辽宁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各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全部召开。下一步,民主生活会重点将转入县这一层级,县(市、区)委常委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进一步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切实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成效至关重要。省委决定,每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指导一个县(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为榜样,以高水平的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

会议强调,省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的要求,做好各项指导工作。要认真审阅县(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达不到要求的要责令其认真修改,做到把准脉、更聚焦、像自己。要与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引导他们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加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接受批评,当好第一责任人。要听取县(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督促其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放下面子、打消顾虑,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位、搞扎实。要全程参加指导县(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并对搞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要注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观看了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焦点访谈专题片和葫芦岛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片。瓦房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和体会。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