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沈阳金融机构新增数量:今年上半年=去年全年

沈阳日报刘洋 2014-07-24 10:34: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1日,市金融办传来诸多振奋人心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设金融和金融服务机构34家,金融和金融服务机构新增数量达到去年全年总量;金融地税收入占服务业税收比重比计划提升2个百分点;安邦保险集团在金廊兴建总部大厦,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年初以来,全市金融工作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突出抓好深化融资服务、完善资本市场、集聚金融机构、优化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全市金融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金融体制改革正向纵深发展。其中,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取得突破,诚浩证券引入战略投资者取得突破性进展,设立民营银行工作开始启动;科技金融试点进程加快,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建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融资租赁服务平台相继启动;金融服务方式和服务产品不断创新,盛京银行与新民市政府签署金融支持城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试点初见成效;普惠金融惠及民生,盛京银行广泛设立社区金融服务站,民生银行便民金融服务平台在社区全面启动,金融机构小额贷款服务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开展。

金融服务业发展目标实现“双过半”。今年上半年,金融业地税收入实现38.95亿元,同比增长10.7%,占全市13.24%,占服务业18.23%;融资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全市新增本外币贷款506亿元,同比增长11.9%,新增非信贷融资660.12亿元,同比增长13.8%;上半年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达到76家,贷款余额53.41亿元,当年累计贷款48.42亿元;全市51家融资性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累计担保额85亿元,同比增长32%。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企业上市得新成果,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8户企业上市申请,5户企业在辽宁证监局备案,37户企业与中介机构签约,6户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辽宁股权交易中心设立国内区域股权交易市场首个专项科技概念板块,沈阳市202家科技型企业挂牌;东北地区首家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辽宁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落户沈阳,正式揭牌运营。

金融资源集聚能力大幅度增强。全市金融和金融服务机构总量已达679家,今年新设金融和金融服务机构34家,新增数量达到去年全年总量。其中,新韩银行(外资银行)、新鸿基融资担保公司(沈阳市第一家外资融资性担保机构)开业。平安银行沈阳分行、朝阳银行沈阳分行已获批筹,8家小额贷款公司获准筹建。

与此同时,沈阳金融集聚区建设步伐加快,围绕金廊沿线,已经形成以金融商贸开发区、沈阳金融街、皇姑区北站北为核心功能区,以沈北新区东北金融后援基地、铁西区产业金融功能区为重点的金融空间发展框架;金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市组织开展了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和非融资性担保机构清理整顿工作和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等系列活动。(沈阳日报记者 刘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金融机构 金融体制改革 金融服务业 资源集聚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