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沈阳试行房产纠纷“全社会调节”

沈阳日报彭跃东 2014-07-24 10:3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3日,在沈阳房产超市,沈河区房产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社会调解房产政策现场答疑会。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沈河区108个社区的居民代表,与身穿“全社会调节员”服装的房产局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当面锣、对面鼓,就百姓日常生活中涉及房产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探讨解决方案。

天光小区居民代表提出,因老楼多、供暖质量差,每到冬天,室温不达标。沈河区房产局供暖办调节员当场表示,将采取两项措施予以解决,先将小区锅炉房列入今年全市“拆小并大”改造计划,将小区改由惠天热电公司供暖,然后再将小区列入全市“暖房工程”改造系列,通过增加保温板、更换门窗等办法,确保居民室温达标。

一些老旧小区居民代表提出,小区屋面漏雨、马路破损、阳台脱落没人管,沈河区房产局小区办调节员当场表示,如果小区有产权单位,将通过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督促产权单位维修;如果没有产权单位的弃管小区,由社区上报情况,由政府出资维修。

在现场,居民代表还提出了物业公司不作为、申请公租房困难、办理产权证难等问题,沈河区房产局相关部门调节员们都一一耐心予以解答,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后再予以反馈。沈河区房产局当场公布了全社会调节工作站电话:24846959,以便及时化解居民身边的房产问题和矛盾纠纷。(记者 彭跃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房产局 沈河区 房产纠纷 房产政策 全社会调节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