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辽宁一批A段29校补录 其中22校提分

沈阳晚报丁宁 2014-07-24 10:3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实际录取134人 四川大学护理学补录比正常录取高出65分

7月23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了“2014年本科第一批A段征集院校最低录取分数”,与正常录取相比,很多高分考生因为专业志愿未满足,出现退档,因此多数院校的征集志愿录取分数线高于正常录取。其中,文科征集院校共有12个,7所院校的补充录取分数线高于正常录取。理科征集院校共有17所,15所院校补录分数线高于正常录取。在众多征集院校中,四川大学护理学专业的补充录取分数线提高幅度最大,为595分,比正常录取提高了65分。

普通类本科一批A段征集志愿共发布12所文科院校41个剩余计划,17所理科院校106个剩余计划,有文科974人、理科4466人参与补报“征集志愿”,实际录取134人。

近六成院校补录分数线

高于正常录取

今年,一批A段文科参加征集志愿补充录取的院校共有12个,其中有7所院校的补录分数线高于正常录取,一所高校与正常录取分数线持平,4所院校分数线有所下降。其中差距最大的是电子科技大学,征集志愿最低录取分数为595分,比一批A段正常录取分数高了15分。

川大护理学补录

高正常录取65分

今年,理科参加征集志愿补充录取的院校共计17所,有15所补录分数线高于正常录取。其中,四川大学护理学补录分数线与正常录取分提高幅度最大,超过65分。今年四川大学理科在辽招生分1130和1131两个代码。1130代码共招生119人,最低录取分为619分。1131代码专门招收护理学专业,共招12人。正常录取时,护理学专业最低分530分,但有一个剩余计划。征集志愿时,这个计划录取分为595分,提高了65分。

高分考生扎堆

提高了补录分数线

每年参加补充录取的院校,最终的补充录取分数线都会略高于正常录取。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一些高分考生,并没有填报专业服从,未能满足专业志愿,无奈退档,但考生分数都不低。在补充录取时,剩余计划数额有限,而高分考生比较集中,提高了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但四川大学护理学高于65分只是个案,因为只补录一个计划。(记者 丁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补录 院校 高分考生 征集志愿 专业志愿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