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辽宁查处封存8688公斤福喜问题肉制品

辽宁日报于风 2014-07-24 10:31: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截至7月23日17时,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查处8688公斤涉嫌上海福喜问题肉制品。全省各地未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原材料的快餐连锁企业正常经营、销售其产品。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监管处王锡壮处长告诉记者,21日上午8时,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监测到“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等国际快餐连锁企业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材料”信息后,没等国家局部署,第一时间向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发出“关于检查麦当劳等餐饮单位采购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肉制品情况的紧急通知”明传电报,要求各地认真排查、核查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连锁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情况,一旦发现问题肉制品立即责令餐饮单位停用并下架封存,并对问题肉制品采购单位、品种、数量等登记造册。

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根据省局明传电报紧急行动,对全省79家麦当劳、185家肯德基、55家必胜客连锁餐饮企业及物流配送中心进行排查、复查,对发现的问题肉制品责令停用并下架封存。沈阳麦当劳使用上海福喜提供食品原料2种,涉及早餐供应的猪柳肉饼和火腿味猪肉饼。沈阳百胜餐饮使用福喜供应的食品原材料1种,涉及必胜客品牌岩烤得克萨斯风味牛肉。根据沈阳麦当劳和沈阳百胜的物流配送中心现场检查结果,各门店现场封存的问题肉制品数量与总部配送台账所显示数量相符,执法人员已监督各门店将问题肉制品返回物流中心全省统一封存。

截至23日17时,全省共现场查封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柳肉饼1715.6公斤、火腿猪肉饼3314公斤、调味小牛排3658.4公斤。各地对汉堡王、星巴克、吉野家等其他餐饮连锁企业也正在排查中。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监管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查处封存的问题肉制品将根据国家局统一部署,在监管人员监督下统一销毁。(记者 于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福喜 肉制品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查封 统一销毁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