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沈阳网购用户数居全省首位

辽宁日报丁冬 2014-07-24 10:30: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3日,记者从辽宁电商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2013年我省网商的网络零售额为191亿元,其中箱包卖得最多。

数据显示,2013年我省网购用户通过电商平台实现购物交易额626.8亿元,同比增长37.5%,我省网络购物市场规模增长速度领跑于全省电子商务平均增速14.5个百分点。 2013年全省网络购物占社会消费者零售总额的6%。

一家咨询服务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省移动购物规模56.4亿,同比增幅高达175.1%,而同期PC端购物规模570.4亿元,同比增速31.0%。2013年我省网商的网络零售额为191亿元,同比增长41%;相对于我省网购用户的购物额,我省网络零售额偏低,表现为由消费者主导的输入大于由销售主导的输出。

截至2013年6月,我省通过不同电商平台输出的商品按照销售额排序依次是箱包、连衣裙、手表、皮草、手机、羽绒服、泳衣、纸尿裤及乳液面霜类商品,综合来看,我省网上输出的商品品类主要是箱包、服装服饰、手机、母婴用品及化妆品。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省网民为2453万,网民普及率居全国第六位,达到55.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从我省网购用户的区域分布来看,主要以沈阳、大连、鞍山、锦州为主,合计占58.2%,沈阳的网购用户占全省比例超过20%,居于首位。 2013年我省网购用户的人均贡献金额为5924元,与2012年相比增长17.5%,而同期全国网购用户的人均支出为6865元,我省网购用户人均消费支出低于全国水平941元。(记者 丁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网络购物 交易额 电商发展研讨会 人均支出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