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旅游形象标识:“辽”字与辽宁版图同构

人民网陈扶宜 2014-07-24 10:29: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旅游形象标识:“辽”字与辽宁版图同构

旅游形象标识:“辽”字与辽宁版图同构

人民网沈阳7月24日电(陈扶宜)23日,辽宁省旅游局对外发布了辽宁旅游主题宣传新口号和形象标识。

辽宁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从4月16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开展设计征集活动。共收到电子邮件1642个,信函及直接送达114件,标识口号作品13564件(个)。后经反复推敲,征求多方意见,最终推出了“乐游辽宁、不虚此行”的辽宁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

辽宁旅游形象标识由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赵璐所带领的鲁迅美术学院全运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设计团队设计。据赵璐介绍,辽宁旅游形象标识的主题内涵其整体创意灵感来源于辽宁的简称“辽”字与辽宁版图形的同构,设计采当今流行的抽象线条将辽宁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沿海大省的意向进行三位一体的表达,凸显辽宁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与风貌。同时,与“乐游辽宁、不虚此行”主题口号的文字共同组成。

标志色彩由两部分构成,红黄暖色部分,体现着辽宁省旅游产业有如旭日朝阳般的蓬勃发展,同时也表现出辽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辽宁人热情好客的民风民情,既淳朴自然,又浓烈炽热。无数个新中国第一,就是从这里冉冉升起;标志的蓝色部分,象征着辽宁省沿海经济带,突出了辽宁丰富的海岸旅游文化和资源。2177公里海岸线风光无限,串起了辽宁25个港口和大连、丹东、盘锦等多个旅游景区;蓝色与红黄暖色的巧妙组合,突出了辽宁多彩的山水佳境风情旅游线路,展北国之雄奇,藏江南之毓秀,兼如火的关东风情,带给游客的是“乐游辽宁不虚此行”的畅快感受!

【附】获得辽宁旅游主题口号与形象标识入围奖的作者为:

张 智 杨海峰、彭泰中 涂清华、宋晓东、卢 波、陈聪荣、娄生斌、彭文学 刘远祥、刘潇

获得辽宁旅游主题口号与形象标识创作奖的作者为:

鲁迅美术学院全运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设计团队:赵璐

北京青艾文化传媒:王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辽宁旅游 形象标识 旅游景区 旅游线路 旅游产业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