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李希: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沿海经济强市

辽宁日报张莉莉 2014-07-08 10:45: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李希在葫芦岛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沿海经济强市

  7月5日至6日,代省长李希到葫芦岛市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沿海经济强市。

  李希先后考察了东戴河新区、三色微谷科技公司、绥中港、徐大堡核电项目、兴城泳业国际仓储物流中心、兴城古城和渤船重工。他指出,作为京津冀和东北地区的结合部,葫芦岛要积极承接京津冀人才、技术、资金、产业的转移,加快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

  调研中,李希对葫芦岛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葫芦岛紧紧抓住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推动了沿海产业带和城镇带的有机融合、协同发展;以重点园区和项目建设为载体,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改革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科学发展理念,在保护生态环境和改善群众生活上有了新进展。

  李希强调,葫芦岛要实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长远发展,关键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发挥区位和先发优势,抢抓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两大机遇,坚持陆海统筹,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开创沿海开发建设新局面。要紧紧抓住主题主线不动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以油船电锌为主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努力把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要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主动作为,大力帮助扶持企业,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要加强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希要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葫芦岛各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的标准对照检查、更实的举措解决问题、更严的要求改进作风,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李希 宜居 强市 加快推进 生态保护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