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国际文化周俄罗斯油画高峰论坛暨俄罗斯油画展6月30日开幕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中国·黑龙江国际文化周俄罗斯油画高峰论坛暨俄罗斯油画展6月30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黑龙江国际文化周俄罗斯油画高峰论坛暨俄罗斯油画展将于6月30日上午9:30分华旗礼堂一楼主展厅开幕。俄罗斯油画展的展出时间将和中俄博览会同步,因展出的五天时间均是工作日,闭馆时间将延长到晚上6点。

在去年的基础上,本届展览纳入到了中国·黑龙江国际文化周活动中,并成为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最具特色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无论是在品质还是规模上,都远胜于去年。

据了解,本届画展引进的200余幅俄罗斯精品画作,全部来自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之手,画作也不仅局限于风景画,还包括人物肖像、水彩画、版画等内容。无论在画作质量和内容上都高于去年。比如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祖拉伯·采列捷利的系列画作《花》,特卡乔夫兄弟的《里海的清晨》,瓦连京·西德罗夫的《田野中的夜晚》,尼古拉·列宾的《教堂》等作品均是在黑龙江首次亮相。

国外嘉宾方面,经过两次赴俄邀约,今年邀请到包括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秘书长科什金·欧列格·亚历山大洛维奇在内的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4人,人民艺术家10人,功勋艺术家5人,来自俄罗斯知名高校教授3人。

国内嘉宾方面,规格较去年有大幅提高。原国家美协主席靳尚谊、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以及国内从事俄罗斯油画创作和研究最权威的大家——奚静之、邵大箴、全山石、王仲、王铁牛,业内最权威的《美术》杂志的主编尚辉等悉数参加。

本届画展延续了去年“暖”这一主题,设定主题为“暖——只为贴近你心口的那一瞬时光”,取自19世纪俄国现实主义艺术大师屠格涅夫的诗句。几个世纪以来,俄罗斯油画艺术饱含对生命感悟的浓情,恒化成人们心口的那一瞬留恋……今天,这一瞬留恋又将展现于世人面前,让人们内心涌起阵阵暖意:对生命的感悟、对历史的感悟、对生活的感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国·黑龙江国际文化周
 
奥巴马背“黑锅”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