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至女协警举报被强暴续:特巡警大队长被双开

作者:耿聪 来源:人民网
2014-06-26 11:18:40

四川乐至女协警举报被强暴续:特巡警大队长被双开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耿聪)今日下午,四川省乐至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帅乡乐至发布“关于对资阳市乐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罗书文调查处理的回复”:针对网帖“控诉资阳乐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罗书文”的举报,乐至县纪委、监察局、乐至县人民检察院等部门会同资阳市公安局纪委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现查明,罗书文与发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严重,乐至县委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决定给予罗书文开除党籍处分;乐至县人民政府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决定给予罗书文开除公职处分。

事件回放:

6月21日,一则《控诉资阳市乐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长罗书文》的网帖在网上流传。发帖网友称,自己被罗书文强暴后,罗书文又以各种借口与其发生关系,导致其怀孕并打胎。

6月22日下午,资阳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资阳警方”对此回应,称资阳公安机关正在对禁闭中的罗书文所涉及的问题开展调查,公安机关将及时作出结论,按照规定,严肃处理,“请网友放心”。23日凌晨,乐至县公安局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回应,文中称乐至县公安局绝不包庇、绝不纵容,对网帖相关内容将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罗书文涉及的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乐至县公安局已向资阳市公安局纪委以及乐至县纪委进行了专题汇报,调查工作将在上级纪委监督下进行。而对罗书文已经采取了停职和关禁闭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