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咬人被设计成了开瓶器 网上售卖价格不菲

作者:罗京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6-26 09:29:08

苏神咬人被设计成了开瓶器 网上售卖价格不菲

  苏亚雷斯资料图供图/网络

苏神咬人被设计成了开瓶器 网上售卖价格不菲

  苏亚雷斯开瓶器的图样

6月25日凌晨,乌拉圭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乌拉圭名将苏亚雷斯与意大利基耶利尼正在禁区抢位,其间,苏亚雷斯用牙撞了基耶利尼左肩。苏亚雷斯这一行为被认为是用牙咬人,赛场上意大利球员扒开球衣露出牙印的照片很快成为球迷们的热门话题。在球迷的热议声中,苏亚雷斯张开大嘴的形象也被设计成一款啤酒开瓶器出现在国内和国外的购物网站上。

“苏神”再咬人同款开瓶器现身网络

6月25日凌晨,在乌拉圭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乌拉圭名将苏亚雷斯再度出手,冲撞中一口咬在意大利铁卫基耶利尼的左肩膀上。尽管球技超群的苏亚雷斯被球迷称为“苏神”,但因为多次咬人的记录,他也被球迷冠以“龅牙苏”和“苏牙”的外号。

“苏亚雷斯开瓶器,一口一个,干净利落,一咬就开。”昨日,一款名为“苏亚雷斯开瓶器”的商品现身网络。按照商品的设计图,苏亚雷斯张开大口的形象与开瓶器结合在一起。

这一有趣的创意很快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被网友认为是对苏亚雷斯世界杯比赛中咬人事件最富有创意的调侃。

价格有点高卖家暂提供预购

与价值几元钱的普通开瓶器不同,借助世界杯球赛热潮的“苏亚雷斯开瓶器”标价不菲。

在淘宝网上,该商品标价从几百元到一万元不等。20余卖家在店铺里挂出这款商品。在国外著名购物网站易趣网上,用英文简介标示的苏亚雷斯开瓶器标价1900多美元,折算成人民币超过12000元。

“今天图片发出来,效果还不错。”店铺的经营人员欧阳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发布在网络上的商品图案只是电脑作出的效果图,并非实体产品。商品发出来后,咨询的人很多。

按照欧阳女士发布的商品效果图,身穿红色球衣的苏亚雷斯人偶张开大嘴,作势咬向一瓶啤酒的瓶盖。在人偶的腿部,还设计有一个方便携带的锁扣。

“现在的价格很离谱,但实际做出来不会这么贵。”欧阳女士称,产品暂时只提供预购,喜欢的顾客可以点击收藏,对产品保持关注。在一些网店中,有顾客对这款商品进行了收藏。

卖家是球迷投产面临肖像权难题

“老板是个球迷,大家一起看球时,看到这一幕。聊天聊着聊着,就想出了这个创意。”欧阳女士说,开瓶器的创意正是受到昨日凌晨乌拉圭对阵意大利比赛的启示。比赛中,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咬人,她和朋友一起观看比赛,一位做生意的朋友结合此前苏亚雷斯的表现,便借由牙齿想到开瓶器。

“朋友已经准备在做了。”有了这个想法,欧阳女士的这位朋友很快设计出效果图并上传网络。按照欧阳女士的说法,她的这位朋友做生意,身边有一些生产资源,生产这款开瓶器没有什么难度。

“现在考虑最多的是肖像权。”欧阳女士说,尽管生产开瓶器不难,但如果真正使用苏亚雷斯的形象生产,就会涉及肖像权。“没有授权,我们使用了就会侵权。”欧阳女士说,如果用苏亚雷斯卡通形象或者其他形象代替,又与最开始的创意偏离。

“这个产品跟普通的扁平开瓶器还不一样,撬动的支点很难把握。”欧阳女士称,人偶的开瓶器好看,但使用效果也还要试验。她表示,朋友会争取设计出这款产品与球迷们见面。

文/本报记者罗京运线索提供/杨先生